::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5%A8%E5%9C%8B%E6%8A%80%E8%97%9D%E7%B8%BE%E5%84%AA%E4%BA%BA%E9%81%B4%E9%81%B8-%E6%AD%A6%E5%B4%99%E5%9C%8B%E4%B8%AD%E5%B8%AB%E7%94%9F%E9%9B%99%E7%8D%B2%E7%8D%8E-133632916.html

全國技藝績優人遴選 武崙國中師生雙獲獎


【記者簡麗春/基隆報導】
「一○八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」評選結果出爐,武崙國中教師李福祉和學生楊庭瑋雙雙獲獎!(記者簡麗春攝)

▲「一○八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」評選結果出爐,武崙國中教師李福祉和學生楊庭瑋雙雙獲獎!(記者簡麗春攝)


教育部「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」遴選,日前公布獲選名單,基隆市武崙國中學生楊庭瑋和李福祉老師,分別在「國中學生組」與「國中教職組」項目中獲獎,即將接受全國表揚!今年度對於楊庭瑋同學而言,可說是一個三元及第的收穫年!

他除了在本市技藝競賽土木與建築職群項目中,獲得第三名外,更參加第「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」青少年組漆作職類競賽獲得第二名的好佳績,接下來,再被推薦參與「一○八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」國中學生組評選,也獲得青睞,當選表現優良之選習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學生。

楊庭瑋同學的家境清寒,但是,他相當懂得知福惜福,也知道把握每一次機會,尤其,踏實與堅持的態度,更獲得許多師長的肯定。

楊庭瑋幾乎囊括本學年度所有技職教育獎項,他自己表示,今年得到這麼多獎項,讓他對原本迷茫的未來更有信心,同時,也鼓舞了他繼續走上技職教育的道路。

武崙國中李福祉老師是民國九十四年到武崙國中服務,他投身教育將近二十年,認真負責,貢獻良多,至今依然年輕活力滿懷熱忱。

在教學與行政事務的推廣上,李福祉老師為了延伸學生的學習觸角,從數學本科跨域數理資優、技職教育、資訊、創客、魔術方塊等面向,除了指導學生數理類學術競賽,如:數學科展、SCRATCH競賽、生活科技競賽,佳績頻傳外,更參與本市智慧教室與創客教室的成立,舉辦多場校內外多場推廣講座與國際推廣活動。

李福祉老師已連續10年指導學生參加基隆市技藝競賽「電機電子組」榮獲佳績,對本市技職教育貢獻良多,此次,獲得「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」榮銜,確實實至名歸!

教育處表示,技藝教育是一塊需要師生共同努力開拓和經營的福田,除了去灌溉孩子這棵幼苗,讓他們燃起學習的成就感與自信心外,更要有優良老師的默默耕耘與付出,基隆市府為他們得獎感到驕傲,也感謝他們的努力付出。


:::

電話:02-24342456

傳真專線 (教務處) : 02-34010194、(總務處) : 02-24342172

地址:基隆市安樂區武崙街205號 /No. 205, Wulun St., Anle Dist., Keelung City , Taiwan (R.O.C.)

網站維護: 資訊組


返回頁首